尘世蛋白质

[吐槽]你鲋新游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写虐文被虐的调剂品,更新不稳定,随时END

 作者没玩过什么游戏,所有游戏相关设定都是作者胡编乱造的

 总一总无差


同样是坑,不更了


1L

各位岛民晚好,楼主刚刚通关了你鲋的新游《Der ring des Nibelungen》新章节三周目,因为有些事情实在是不吐不快,所以楼主今天强忍着胃痛开贴了,此贴的目的是主要是吐槽+简单梳理游戏剧情+整理游戏关键攻略,涉及大量游戏剧透,请还没有通关的岛民们慎入。



2L

哪里有鲋哪里就有我 (・∀・)ノ



3L

三周目?卧槽,我没记错的话新游才发售一周吧,楼主肝还好吗……



4L

蹲了这么久论坛,终于出现攻略类的帖子了!楼主加油!手残星人福音!



5L

首先介绍一下你鲋新游《Der ring des Nibelungen》吧,新游官方译名是《尼伯龙根之戒》,故事的背景是XEBEC在七年前发售的游戏《芬布尔之冬(Fimbulvetr)》(以下简称《芬冬》)十四年之后的故事,为了方便新硅们更好的理解新游,楼主大致讲解下《芬冬》的设定及故事内容:


未来社会的某一天,来自外星球的异形Festum侵略了地球,主角真壁史彦作为王牌驾驶员为了人类的生死存亡,不得不参加战争,对抗强大美丽的Festum。剧情的主线就是升级打怪建岛,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有兴趣的岛民可以看看这个帖子:《【吐槽】你鲋芬冬到底是什么致郁晚期报社剧情???》,楼主只简单说下《芬冬》的结局。


结局是龙宫岛建造完成,在主角真壁史彦和他的朋友皆城公藏的带领下,幸存的人类乘坐岛从世界消失,打算创造一个和平的、没有Festum的世界。在岛上,主角团依然进行着关于Festum的研究,他们相信未来的某天一定能找出打败Festum的办法,故事的最后,关于故事开头,新机体Fafner的概念,似乎也不再是空想。


虽然看起来一切都有了新的希望,但是结局是真 · 老婆全灭 · 性感奶爸在线养崽,真壁史彦的妻子真壁红音救真壁史彦被Festum同化了,皆城公藏的妻子芳村鞘做研究也被Festum同化了,就连没谈恋爱的远见千鹤也和光弘巴特蓝离婚了,光弘巴特蓝没死但是离开岛加入了新联合国,只有单身狗沟口恭介逃过一劫,主角团就没有一个家庭美满幸福快乐的。


新游主要就是龙宫岛子世代的故事,玩家依然扮演真壁史彦,但是主要任务不再是自己开飞机打Festum,变成了养成主角的儿子真壁一骑开着Fafner打Festum。顺便一说,看见长大的一骑,楼主就不禁悲从中来,眼里忍不住流下了心酸的泪水,一骑和他妈妈红音真的长得太像了,楼主当年有多爱红音小姐姐,现在就有多痛……



6L

说起Fafner我就生气!XEBEC钓鱼了我们一整个《芬冬》,到最后我们也不知道Fafner到底是什么,当年我还以为是我们史彦的金手指呢!



7L

现在也没差啊,变成儿砸一骑的金手指了2333



8L

呜呜呜,别提红音和鞘了!《芬冬》两大万人迷女神,当年迷倒了多少宅男宅女,又有多少人熬夜刷任务就为了一张两女神同框白大褂CG图……



9L

楼上说的那个人就是我呜呜呜,谁能想到结局两女神纷纷领了便当,现在只能看着第三女神千鹤的不老童颜舔舔舔了呜呜呜



10L

你妈的,为什么



11L

说到一骑像红音,我其实觉得总士也很像鞘诶



12L楼主

游戏刚刚开始,玩家扮演的真壁史彦已经变成了颓废系的美大叔,整体背景比较昏暗逼仄,真壁史彦独自坐在工作台前捏泥巴,回应前作的“与妻子红音一同制陶”剧情,身后传来一阵轻轻的脚步声,一个黑发少年出现在画面中央,轻声对你说:“爸爸,吃晚饭了。”


然后出现提示,玩家真壁史彦获得第一张人物卡【真壁一骑(14)】,并附赠一张真壁一骑站在暖橙色的厨房里,围着单色围裙,伸出一点点舌头尝味增汤味道的CG。


接下来是一段新手教程,教你怎样了解人物属性面板,顺便一提,真壁一骑这张卡就是整个新游数值最bug的卡,后期升级还能更逆天,除了游戏中后期获得的【皆城总士(19)】可以勉强和它拼一拼,其它卡还真的没法和咱们儿砸比,两个字,练他。


你鲋开局一张神卡,名不虚传。



13L

23333神他妈捏泥巴,咱们史彦是在做陶器好吗?



14L

楼上我是彦粉,但是咱们彦粉不能昧着良心说话啊,你信史彦面前那坨东西是陶器??

【图】 【图】 【图】



15L

公开处刑公开处刑,惹不起惹不起,居然是360°无死角陶器照片,楼上我合理怀疑你的粉籍是不是挂黑了



16L

不过说真的,看见真壁一骑的CG的时候,我就心想啊这就是你鲋没跑了,除了你鲋,谁能这么精准无误的用一张CG,就让人明白,你鲋根本不是个正经的战斗策略性游戏23333



17L

我当场宣布新老婆新儿子就是真壁一骑了!那被围裙系带轻轻拢起的一段小蛮腰,你,值得拥有【绅♂士微笑



18L楼主

剧情开始前,选择不跟随一骑去往餐厅,向右拐,走到玄关处,可以拿到一张小彩蛋CG,是红音女神抱着婴儿一骑的照片,这张照片很重要,可以开启一个关于真壁红音的支线剧情,不要错过了。


接下来根据引导选择出门,前往Alvis,和皆城公藏面谈,皆城公藏是新手引导人物,会教你怎么操作指挥室,同时系统提示你又获得两张卡,分别是【藏前果林】和【皆城总士(14)】(损),这个游戏,如果人物卡后面没有跟着年龄提示,基本上都是被卖的废卡,或者不能打的基建卡,基本不需要在意。此时需要重点关注的是这张【皆城总士(14)】(损),本作第二张神卡出现,虽然这张卡现在是受损状态,不能打,但是其他属性都非常逆天,作为训练官也可以加成120%的训练速度,两个字,练他。


不过估计不用楼主说,岛民们应该也会把这张卡练爆吧……【皆城总士】相关的卡是整个游戏颜值最高的卡,不论是哪一张都美炸天,在完美继承鞘妈妈的颜值上还有自我突破,简直是龙宫岛的fashion leader,我合理怀疑美术总监平井大佬有私心,加班的工时都加在皆城总士身上了。


Alivs基地自带多张人物卡,开局比较有价值的分别是医疗官【远见千鹤】,飞行员【沟口恭介】,操作员【要澄美】,【远见弓子】,后勤部【小楯保】,【小楯千沙都】,【羽佐间容子】,【西尾行美】,这几张卡练度高了,基本上就不会卡关,职能分配按照我上面提出的排列就好了。其他卡随便练一练就可以了,前期资源不多,还是要挑选有价值的卡练。如果前期开局较好,也可以练一练【手冢一平】、【堂马量平】、【早乙女柄锁】。


值得一提的是【狩谷由纪惠】,千万不要因为这张卡人物面板好看,是黑发烈焰红唇美人就练她,不然后期你会面对一个自己亲手养成的BOSS,放置她就好了。


第一个新手关卡只能携带三张卡,直接放现有的三张卡【藏前果林】,【皆城总士(14)】(损),【真壁一骑(14)】,然而【藏前果林】这张卡是剧情卡,根本不能战斗,前期剧情教学就会直接PASS;【皆城总士(14)】(损)处于破损状态,不能在战斗中使用,要放置在指挥室 - 齐格飞系统里,作为增幅卡用;主要战力还是儿子【真壁一骑(14)】,选定这张卡,进入战斗模式。


接下来是一段剧情,介绍Fafner的背景和性能。开局送的是11号机Mark Elf ,驾驶员是真壁一骑。需要注意的是,Fafner在设定上需要消耗人物卡的寿命,驾驶时间越长,人物卡的损耗值就越高,楼主估算了一下,到第一章结束之前,【真壁一骑(14)】的总驾驶时长不能超过117个小时,不然就会直接报废,整个游戏直接GG,所以哪怕是在新手教程关卡,能尽快结束战斗就要尽快结束战斗。


新手关卡很简单,只要在敌人每次发出“你在哪里吗?”的迷惑技能之后注意回避就好了。


在战前动员里,不要选藏前果林,要选择皆城总士,会额外触发技能【左眼的伤痕】,一骑会受到鼓舞战力增加20%,结束战斗后,会获得额外奖励【皆城总士的信物】,可以开启一段皆城总士和真壁一骑的二人回忆剧情。


战斗结束后,会触发剧情【磁浮列车里的谈话】【发射的电磁炮】,藏前果林和皆城公藏各自完成一波催泪剧情后下线,如果是完美战斗结束,可以获得一张在血红色的齐格飞系统里,穿着条纹短袖,抬眸望向操作面板,专心指挥战斗的皆城总士的CG图。


序章就此结束。



19L

皆城总士出来的那一瞬间,简直礼花齐放百花盛开小行星撞地球,直接以时速20马赫的速度集中了我的心脏,我当场宣布,我的新老婆新儿子就是皆城总士没错了



20L

什么?原来序章完美战斗可以获得皆城总士CG图吗?再见了各位,我去打序章了



21L

曾经的我,是无知的,我单知道真壁红音好看,我不知道她儿子真壁一骑更好看,我单知道芳村鞘好看,我不知道她儿子皆城总士更好看,现在,我只想说,平井大佬,干得漂亮



22L

不是,你们不会觉得奇怪吗?真壁一骑和皆城总士,这两个名字怎么这么像cp名?



23L

楼上一看就是个才过了序章的萌新,等你过了第一章你就明白了,习惯了,都习惯了【沧桑脸jpg.



24L

楼上上建议去看一下这个帖子《关于你鲋新游第一章剧情梳理之真壁一骑和皆城总士篇》呢,前期玩家真壁史彦获得的所有剧情,80%都和亲儿子真壁一骑相关,而其中,真壁一骑和皆城总士相关,又占据了90%呢



25L

我真壁史彦就不明白了,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要来吃这成吨的狗粮TAT



26L

儿子都是债啊,儿大不由爹啊



27L

说多了,都是泪啊




——TBC.——



评论(1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世蛋白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