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蛋白质

[总一]《地尽头》(00~01)

《地尽头》by龙宫岛一人山 (00 ~ 01)

坑,不更了


原作:苍穹的法芙娜

CP:皆城总士 × 真壁一骑,轻微春日井甲洋 × 来主操提及

分级:全年龄(G)

字数:10619字

警告:①娱乐圈paro

②ooc预警,和平年代,一切出场的原著人物都有小总士化倾向,即性格趋向开朗活泼,不再苦大仇深

      



00.故乡


皆城总士要回到龙宫岛了。龙宫岛是个小地方,在地图上小到几乎不起眼,一晃神就能被忽略过去。那是座美丽又寂静的海岛,山脊上栖息着在海风里层叠起伏的苍翠林海,山脚下蛰伏着由海水筛选出的雪白细砂堆聚出的沙滩,岛上的建筑群迟缓地遵循着百年前的遗风,古朴而守序的次第铺展。



那就是皆城总士的故乡了。无论多少次离开,都会返回的故乡。



二一五二年,世界精彩纷呈,人类忙着在超速的信息化时代里生存,恋爱和死亡。每一刻都是崭新的,新鲜事物那么多,每天都得盛装出行,光彩照人才好提起裙摆向前飞奔,慢一步都会在欢笑里被抛在身后。皆城总士习惯高效率的生活方式,忽然回到有海鸥慢慢悠悠地晃过天际的海岛让他有一瞬间的不适应,然而故乡就是故乡,是皆城总士最后的归属,没人会在自己的家里觉得约束。于是皆城总士将陌生扔进水里,海水裹着不属于皆城总士的一部分向岛外游去,皆城总士落在大地上,回到久违相逢的故乡。



“皆城总士 —— ”藏前果林站在码头,朝皆城总士招手呼喊。



皆城总士拎着行李箱,对他的姐姐说:“我回来了。”



藏前果林微笑着朝他走来,接过他手里的西服外套,回道:“欢迎回来。”



他们背着海风向家走去,藏前果林说:“乙姬和织姬是昨天下午到的,伯母去近藤家帮忙了,伯父要在婚礼当天才能回来,今天我们可以去乐园吃饭,真壁会去乐园帮忙,你还是喜欢吃‘一骑咖喱’,对吧?”



“一骑已经回来了?”皆城总士问。



“应该是坐昨天上午的那班游轮回来的吧?怎么了,他没有和你说吗?”



“没有。“他很快又补充道,”最近比较忙,联系得少。”



“这样啊,那我们可以早点去乐园,皆城会有很多话想对他说的吧?”



皆城总士抿了抿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转而提起行李箱里的将陵僚绝版写真集,藏前果林的注意力立刻被转移了,她的话题很快转到这个曾经昙花一现的明星身上,皆城总士则悄悄松了口气。



皆城总士在说谎,他才不是和真壁一骑联系得少了些,事实上,他们已经三个月没有说过一句话了。这事情发生得莫名其妙,就连皆城总士也记不清他们是从哪天起再没有说过话的了。皆城总士猜想大概是因为上一次谈话时,他的不自在影响到了真壁一骑吧。印象里,他们最后一次通话时,真壁一骑在电话的另一端沉默了很久,久到皆城总士几乎以为他睡着了,那头才传来一句小声的“晚安,总士。”



此时,距离皆城总士上次见到真壁一骑已经过去了快七个月。其实这种说法不太准确,因为真壁一骑无处不在,在娱乐周刊的头条新闻上,在音乐颁奖典礼的聚光灯下,在新锐导演的杀青发布会里,在每个万众瞩目的镜头里。真壁一骑以横扫万钧之势强硬的盘踞在信息化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哪怕是皆城总士这样以工作的生活重心的工作狂,也没法逃离如影随形的真壁一骑。



可是皆城总士知道,那都不是真壁一骑,或者说,那都不是真正的真壁一骑。真正的真壁一骑在哪里呢?真正的真壁一骑被分割成无数纤长光影,漂泊在香水广告悠扬妙曼的拉长镜头里,回闪在电影中黑海寂静而纷杂的小气泡里,跳跃在舞台正中央绰绰斑斓的霓虹灯下的影子里。那些真壁一骑沿着层出不穷的信息网络一路向前,逼近皆城总士,最终沉默在皆城总士拨出电话的另一端。



皆城总士挂断了电话。



 

01.全球目击


皆城织姬拨出那个电话的时候,皆城乙姬正紧贴在皆城织姬的身边,她们坐在高叠的米白色体操垫上,柔软的肢体交凑在一起,造就生而一体的亲密无间。在等待接听的中途,她俩默不动声的交换过眼神,眼波里诉说着她们的无所不知,早已对一切事情的经络都稔熟于心。立上芹一脸纠结的蹲在皆城家的双胞胎身边;堂马广登一脸慌乱无措的跟在她身后,看起来想说点什么;西尾家的双胞胎则警觉的在体育器材室的门口探出脑袋望风 —— 这场面看起来像什么神秘地下组织的接头会似的。



“喂,我是皆城。”



电话接通的瞬间,所有人立刻朝那个高高在上的女孩儿看去。



皆城织姬抬了抬下巴,清咳了一声:“总士,是我。”



“织姬?”电话的另一端,皆城总士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疑惑,“你应该在上第二节体育课,这个时候找我……”



皆城织姬打断他:“是真的吗?”



“什么?”



“你和一骑。”皆城织姬说,“那件事,是真的吗?”



皆城总士有一会儿没说话。



他应该在懊恼了吧?大概在用手抵着额心了吧?皆城乙姬心想。危机已至,热潮将临,皆城总士是高热的中心,是时候该有什么人向他发出警告了。窥探隐私的发问即将蜂拥而至,他对此却毫无知觉,没有防备,迟钝得简直不像皆城总士。这通电话只是个演习,是他的妹妹向他发出的第一声警报。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皆城总士知道自己的妹妹们总是能够了解所有事情的发生,他不奇怪她们会知道这件事,可他不想和自己未成年的妹妹讨论这种问题。



皆城织姬得意地瞥了姐姐一眼:“谁知道呢?可能比你还早吧。”




二一五一年,七月十一日,下午五点十七分。



距离皆城总士抵达电影《天之尽,地的头》海选现场还有十五分钟,他刚刚参加完一场古典音乐交响会的彩排,身上还流淌着温柔得如同丝绒上溜走的珍珠一样的圆舞曲,他带着动人心弦的乐声走进停车场,司机为他拉开车门,他坐上车,舒伯特的小提琴奏鸣曲从响起的第一个节拍开始绵延生长,在一片环绕的音乐声中,皆城总士下达了第一个指令:



“去Alvis第十一影视基地。”



总士拨出一骑的电话,响铃三次,一骑接通:“喂,是总士吗?彩排已经结束了吗?效果怎么样?”



“差强人意。”皆城总士标准严苛。



紧接着,总士问出他关心的问题:“一骑,你那边的海选怎么样了?”



“海选……吗?嗯,日野导演好像还是没有特别满意的人选,不过,他留下了几个演员的名字,我应该要过去和他们试戏吧。”一骑有些苦恼的说。




真壁一骑,十四岁出道,同年第一部电影《无尽黑海》上映,一举斩获了当年三大电影节的十六项大奖,成为电影史上最年轻三冠影帝,他因此而声名大噪。电影的结尾,漆黑深邃的黑海铺就压抑的底色,真壁一骑的侧脸犹带少年的清俊柔软,神情却近乎庄严肃穆,一片明光恰巧落在他棕褐色的眼睛上,把他的眼睛晕染成触目惊心的黄金色,恍如一个尚且年幼的神衪。这一幕震撼了每一个看见它的人,也成为了一个传奇史诗的开头。多余的荣耀自不必长篇累牍的赘述,只看结局就已说明一切,现年二十岁的真壁一骑是全球级天王巨星,在鲜花,赞美和镜头里万众瞩目。



二一五一年,真壁一骑成年。这一年,真壁一骑的工作室召开记者发布会,发言人宣布了未来一年的工作重心,真壁一骑接受导演日野治洋等待六年的邀约,将主演职业生涯中的第一部R级电影,由日野治洋执导的双男主电影《地尽头:阴影侵蚀》。



“这部电影是为真壁一骑量身打造的。“导演日野治洋说,“六年前,在我看见真壁一骑的第一眼,就已经确认了他是我的男主角,别人都不行,只有他,为此,我和我的电影等待了他六年,万幸的是漫长的等待自有其相配的价值 —— 真壁一骑终于成年了。”



面对记者的提问,日野治洋理所当然的说:“性( ._ . )爱场面?当然是有的,我以为这是一部R级电影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



“不然我为什么要等到他成年?不,我不认为这是色( ._ . )情片,性( ._ . )爱只是人类情感中某一部分的具现化,整部电影的中心并不在于性( ._ . )爱,当然,它会成为推动剧情发展必不可少的要素,这部电影有着更为恢弘,遥远,广袤的主题,原谅我暂时保持神秘……啊对,两位男主角就是故事的主角,所有的故事围绕他们展开,对,所有的,另一位男主角?他的人选还没有决定,我们将能会采取海选的方式,为了挑选到最合适的那一个。”




“所以,你还没有遇见你的Mr. right。”总士用恶作剧的口吻调侃一骑。



“总士……”一骑无奈的叹出发小的名字。



在过去的三个多月里,真壁一骑实在是饱受了选角带来的苦恼。为了挑选日野治洋理想的男主角,电影主办方公布了选角标准,向全球所有符合标准的在职演员和素人发出试戏邀请,举办了声势浩大全球海选。真壁一骑号召力惊人,狂信徒们如同朝圣般向他汹涌袭来,这局面多年来已司空见惯。



真壁一骑依旧无法习惯这些,喧闹的人声,亮过头的灯光,无所不在的镜头,渴望隐私的目光和向他倾倒而来的影子,他面对这些总是笨拙得像多年前的没长大的男孩。真壁一骑时常感到被海水不断拍打,冲击,直至淹没所带来的窒息感,多数情况下他甚至没有去反抗的念头。



皆城总士是其中唯一的慰藉,皆城总士安慰真壁一骑,像与生俱来的本能一样轻而易举就能做到,这不可思议的本领最终拯救了真壁一骑。真壁一骑在皆城总士貌似玩笑的安抚里获得了平静,只有这个时候,真壁一骑才会觉得,他的生活里正在发生着好的事情。



一骑说:“有个好消息,剑司已经接受了邀请了,他会在电影里面出演地下辐射区的那个角色。”



总士毫不意外:“所以,要终于把档期空出来了?她接受了黑蚁都城女王的角色?”



“不止,”一骑笑着说,“卫也在,虽然戏份没有剑司和咲良那样多。”



哪怕是幼时一起长大,曾在彼此生命里占据一席之地的友人,也到了天涯各一方的年纪。这些年个人各有各人的生活,对于他们皆城总士了解得不算太多,他们的消息来源于新闻报刊和网络媒体,商业上的往来,父母闲暇的聊天,和妹妹们不断提起的八卦里。近藤剑司、要咲良和小楯卫仍是死党铁三角,近藤剑司和要咲良官方宣布了恋情后,参加了一期以情侣的浪漫旅行为主打的综艺。小楯卫一直是低人气实力派的代表,接戏不多却精,但在信息网上,他最广为流传的,是他带着口罩参加漫展被粉丝发现时的鬼畜动图。



关于其他友人,远见真矢参加了国家空军纪录片的跟拍工作,她考取了飞行执照,跟着爱玩的沟口叔在南半球的变幻无常的云海里翻飞翱翔;羽佐间卡农低调退出了娱乐圈,回家陪伴母亲并继承家业,退圈当日东京万人空巷,喜爱她的粉丝们在游行中失声痛哭;至于春日井甲洋,时隔六年,他仍没能从羽佐间翔子的死亡中走出来,每年的那个月,他都会在瑞士西海岸的森林别墅中独居,两年前他接拍了一部关于精神病人的电影,镜头里的青年气质阴郁,发梢凌乱,是黑暗投射在现实里的一片深色影子,稀薄而孤峻。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今年的春日井甲洋不再是独自一人了,在飞往瑞士的航班上,他的身边坐着名为来主操的人(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说服春日井甲洋的)。真壁一骑收到了来自来主操的邮件,来主操用跃动的笔触描绘着瑞士森林的天空四十一种颜色,朝暮晴雨都美丽却又不同。最后他笔锋一转,说起有天清晨,他听见天鹅飞过别墅顶层的玻璃房时翅膀的沙沙声,当时他正睡在春日井甲洋的身边,懵懵懂懂间将醒未醒,春日井甲洋忽然伸手,轻轻地拢住了他的耳朵。邮件里附有一段音频,音频有一个很美的名字,《天鹅语》,真壁一骑点开,音频里猛然间迸发出一连串的“咕呱咕呱”声,真壁一骑被这场噪音的灾难吓了一跳。在嘈杂纷乱的鹅叫声里,真壁一骑听见来主操大笑的声音:“天鹅的叫声居然是‘咕呱咕呱’的,没想到吧?”



后来,真壁一骑和皆城总士提起这件事的时候,口吻像在描述一个即将诞生的,美好的,拥有新生命的春天,他的眼睛已经越过了暧昧未明,互相对峙的现在,看到了即将到来的,会变更好的,属于春日井甲洋的未来。那个多年前在神社里孤独的仰望着神明的男孩,也终于能够拥有归宿,神明的赞美跨越十几个春秋,最终轻柔的落在他的发旋上,温柔的抚慰了一个孤独的灵魂。




“那个,真壁先生,日野导演说,请您过去试戏……”犹豫的女声打断了让真壁一骑觉得舒适的交谈,他歉意的对着女助理笑了笑,低声对电话里的总士说:“我先去试戏了,一会儿见,总士,我等你。”



“好。”总士说,“一会儿见。”



真壁一骑挂断电话,助理们为他推开通往等候厅的大门,刺目的阳光铺天盖地的冲他压来,刺得人双目发疼,女助理被光所触,忍不住用手遮住眼睛,不敢直视阳光,他却不为所动的向前走去。第一步踏在楼梯,发出空洞而清脆的回声,声波向外辐射扩散,他出现在等候厅。这一刻,喧阗熙攘的会堂安静了下来,每个人都在仰望他。



真壁一骑跟着助理们穿过安静的人群,女助理在他耳边小声说道:“通过初试的候选人已经在试镜室等着了,日野导演说,希望您陪他试演第三幕第六场,苏迩告诫摩尼不要轻信浮空城的那一段。”



真壁一骑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地尽头:阴影侵蚀》是一部以末日废土为主题的科幻电影,讲述了百年前的世界在科技达到极致的巅峰后,经过了一场名为“天国降临”的圣战后被毁于一旦后的故事。世界被分割成了七个部分,天空属于天空,大地属于大地,彼此互不干涉,在废墟上重建家园的人类艰难求生,不知道他们即将遭遇第二次生死存亡的圣战,来自阴面的超自然现象已经在侵害七个国都,天上的少年苏迩听从预言家的指引,前往地下城寻找拥有特殊力量的少年摩尼,英雄二人一同对抗超自然力量。



在电影中,真壁一骑饰演摩尼,这个角色和真壁一骑本人惊人的相似,真壁一骑第一次看见剧本时,都怀疑日野治洋是不是以他为原型塑造的摩尼,他询问日野治洋,日野治洋却告诉真壁一骑,这个剧本来自二十年前他的一个虚幻飘渺的梦境,真壁一骑为命运的巧合而惊奇,明白了日野治洋为什么说,除了他没人能演好这个角色。



今天试戏的内容是,摩尼和苏迩第一次共同解决了一起超自然现象后,来自浮空城的旅人向他们求助,希望他们能前往浮空城,帮助他们对抗超自然的力量,摩尼希望授予希望,但是苏迩告诫摩尼,要对阴面怀有警惕之心,浮空城不可相信,两人因此产生了纠纷。



助理们引着真壁一骑来到等候厅二楼的试镜室外,一骑独自一人走进去。



坐在桌后的日野治洋示意真壁一骑到他身边来,他对真壁一骑说:“真壁一骑,介绍一下,这位是兰诺。”他将一块深蓝色光子板递给真壁一骑,“这是他的资料,你先看看。”



真壁一骑下意识抬头,面前的男人对他微笑示好,他回以一个礼貌的微笑,接过光子板,低头翻看看起触摸屏上的内容。



他快速地浏览着他的信息,对于这些他已经非常熟练了,金棕色长发(大部分是染发加接发的杰作),年龄在二十岁到二十五岁之间(二十岁似乎是最佳选择),身高在177公分至182公分之间(其实一个增高垫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体格颀长挺直(演员的基本素养),受过较为良好的教育,有一定音乐素养,谈吐得体……林林总总几十条。



天啊,真壁一骑真的已经不知道这是他第几次浏览这些演员的信息了,随着次数的不断增加,他逐渐从这种惯例中觉出某种微妙的怪异来,简直让他感到难堪,就好像这根本不是一场选拔演员的面试,而是在挑选配偶,他是来相亲的,谁知道为什么日野治洋有这么多细致的要求?他们只是在挑选演员而已。真壁一骑想起在信息网头条上挂了三个多月的 #真壁一骑 全球选“后”#,不得不承认这个哗众取宠的标题可能真的说对了点什么。



在真壁一骑胡思乱想的时候,日野治洋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真壁一骑听见他说:“那么,请兰诺先生来试一试?”



真壁一骑默不动声的拉回神游的思绪,把光子板还给日野治洋,走到房间的正中央。助理打开了7D投影,霎时间,彩虹般斑斓的薄膜如金鱼的长尾滑过空间,流转的光线流淌过每个人的身躯,渲染出绮丽梦幻的波光,明亮整洁的试镜室变成昏暗破败的避难室,角落堆满了废弃的机械滚轮,七八个瓦特机器人在避难室里像工蜂一样忙碌,履带碾压过地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铁架的阴影笼罩住真壁一骑,他的棕褐色的眼睛却明亮得仿若星辰照耀。



兰诺走到真壁一骑的面前,他似乎有点紧张,真壁一骑体贴给予了他酝酿的时间。



兰诺说:“浮空城来自天空领域的第三界面,它不属于苍穹之都和永无乡的领域范围,据有效记载,它最后一次出现是在三十一年前,这段期间它一直处于空白状态,我不建议前往浮空城,摩尼。”他的声音坚定又包含严厉,他用一种否定却柔软的眼神凝视着真壁一骑,像看着一个不懂事的孩子。



很讨巧的开场,真壁一骑在0.1秒的空隙里想到,兰诺让苏迩高居管理者和教导者的位重,苏迩熟知阴面庞大的危险,他对待尚算无知的摩尼就像看着他必须紧握的,即将走上歧路的少年。下一个0.1秒,真壁一骑根据兰诺构建的苏迩做出了回应。



“可是他们在向我们呼救,苏迩,我们有能力去解救他们,我们正是为此而存在的,不是吗?”真壁一骑的声音挣扎而矛盾,他知道他们即将面临危险,阴面的深渊始终凝视着他们,可是这一刻,阴面的影子从兰诺的眼睛里袭击了他,使他受到了伤害。



“现在不行。”兰诺看起来被真壁一骑的痛苦触动了,但是他没有迟疑,只是告诫真壁一骑,“我们不清楚浮空城的实际情况,不能贸然行动。”他追逐着真壁一骑晃动的眼神,试图去抓住真壁一骑不确定的心。



真壁一骑撇开头去,一种逃避式的拒绝,“但是……”他正准备接着说些什么,日野治洋的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打断了他尚未出口的话语。



“够了,停下来。”老旧破败的避难室像褪色的老照片一样陈腐着消失了,日野治洋坐在桌后,说道:“很遗憾,兰诺先生,试镜到此为止了。”



兰诺无措的说:“是我哪里做得不好吗?”



日野治洋说:“我很抱歉,但是你并不是我想找的苏迩。”




真壁一骑完全没有注意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日野治洋的身边的人身上,皆城总士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试镜室,面对真壁一骑一骑惊讶的目光,皆城总士坦然自若得好像刚刚偷溜进试镜室,围观真壁一骑试镜的人不是他一样。作为Alvis最大持股人皆城家法定的继承人,皆城总士就是有随时进入Alvis任何一间试镜室的特权。



“总士,你来了。”一骑看起来有些高兴。



总士说:“嗯,我来了,一骑。”



日野治洋清咳一声,打断了他们俩的对话,试图把真壁一骑的注意力扭回到正事上来。



日野治洋说:“真壁一骑,你觉得刚刚的试镜怎么样?”



真壁一骑才发现刚刚的试镜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试镜室了,他回想了一下,轻声说:“我觉得……他的苏迩试图掌控摩尼,并且为他能掌控摩尼而感到得意。”这评价一针见血。



日野治洋肯定真壁一骑:“而且他的苏迩让摩尼感到痛苦,他表现得就好像他必须迫使摩尼成长,去直面对阴面的灾厄。”他顿了顿,“我觉得,痛苦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苏迩从不会主动带给摩尼伤害,他会保护摩尼,他不可能毫无防护的就让摩尼直面真相;苏迩知道他无法永远保持沉默,可是在那一天到来前,他仍然会竭尽全力的去保护摩尼,能推动摩尼发现真相的不应该是苏迩,而是因为一无所知的而痛苦的摩尼自己。”



日野治洋接着补充道:“而且,摩尼是全心的顺服苏迩,只要是苏迩要他做的事情,他必会去做,这是他的使命,可是你的摩尼没有信任兰诺的苏迩,简单来说,你们之间不来戏。”他故作轻松的耸了耸肩。



皆城总士饶有兴致的听着他们的讨论,随意的翻看着手上的光子板上的内容。



“要我这么快就相信一个人太强人所难了,”真壁一骑说,“虽然我能欺骗自己去相信,但是这是很困难的事情啊。”



日野治洋笑着说:“是呀,真壁一骑全身心的相信着人大概只有皆城总士了吧。”他的余光瞥见皆城总士在浏览剧本的内容,突发奇想道,“说起来,皆城总士要不要去试试看?”



皆城总士忽然被拉入他们的谈话,下意识反驳道:“我不是演员。”



“可是皆城总士不论外形还是素质方面很合适啊,说起来好像你小时候还跟着皆城夫人演过电影吧,我记得还是很有灵气的,不如来尝试一下吧,皆城总士,只是试一试,很有趣不是吗?”日野治洋用玩笑的口吻说。



一骑用期待的目光看向总士。



总士对上一骑忽然神采奕奕的棕褐色眼眸,暗道一声不好,他尝试摆出一副绝不屈服的面孔来,可是在这个世界上能在一骑恳求的眼神下坚持己见的人大概是不存在的,五秒过后,总士就宣告投降,他屈服了:“只是试一试。”




7D投影重新渲染出逼真的避难室,彩虹般的薄膜划过皆城总士的身上,一道碎樱的余烬流过他左眼上的伤痕,真壁一骑等待皆城总士走向他,忽然间,他为皆城总士如此的适合血红色而感到难过,那道血痕滑过真壁一骑的胸膛,有一瞬间,合上了真壁一骑的心脏跳动的接拍,瓦特机器人发出“咯吱”的嚷嚷,像不甘心沉寂的躁动,真壁一骑撇过头,看见角落堆积着的机械滚轮落满了灰尘。



“浮空城来自天空领域的第三界面,它不属于苍穹之都和永无乡的领域范围,据有效记载,它最后一次出现是在三十一年前,这段期间它一直处于空白状态,我不建议前往浮空城,摩尼。”苏迩冷静的说道,他的话语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只是在叙述一段公正的记录。



摩尼的声音里充满了困惑,他问苏迩:“可是他们在向我们呼救,苏迩,我们有能力去解救他们,我们正是为此而存在的,不是吗?”



苏迩垂下眼帘,丰茂浓密的眼睫遮掩住他的真实情绪,他说:“现在不行,我们不清楚浮空城的具体情况,不能贸然行动。”一只走错路的瓦特机器人不慎撞在他的脚踝上,碎零件咕噜着滚落了一地,他身姿修长笔挺,没有被这意外的小冲击影响到分毫,执着的瓦特机器人锲而不舍的驱动履带,碾过滚动的小零件,沿着系统的既定路线,一次次地碰向他的脚踝,重复机械的作业。



“但是,如果我能够打倒他们,就像是在五区的时候那样……”摩尼急迫地想要表达些什么。 



“那是不可能的。”苏迩的脸隐藏在铁架的阴影里,摩尼只能看见他下颌到颈部优美的线条,“单兵作战是有极限的,你或许可以战胜来自一个区域的阴面,但是来自一个国度阴面,和五区的阴面可是不一样的。”



“为什么……这是我还不能知道的事情吗?”摩尼有些低落的说,“总感觉……苏迩你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他踩在凌乱的碎零件上,又向前了一步,“是我还不够强吧,如果我能够变得更强的话 —— ”



苏迩猛地上前一步,抓住了摩尼的手腕,瓦特机器人被他绊倒,机械脑撞击在地面甲板上,发出一闪一闪的紧急红光,他强势的逼近摩尼,摩尼被忽然放大面容一惊,下意识后退,苏迩更紧的拽住摩尼,他微微附身,直视着摩尼的双眼,声音带着点咬牙切齿的意味:“不要逞强,摩尼,你没有必要一个人承担一切,我是你的同伴,我们也会有其他的伙伴,你不要,也不许再想着一个人就可以结束所有的事情!”



“苏迩……”摩尼的声音在苏迩的眼神里逐渐虚弱下去。



苏迩却不愿意就这么放过摩尼,他说:“向我保证,摩尼,你不会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跟着浮空城的使者去第三界面,你不会冲动的离开我们。”



“我当然不会!”摩尼反握住苏迩的手,“除非你什么都不愿意说!你叫我不要一个人承担所有的事情,可是你不是正在这样做吗?你独自背负着那些事情,却把我隔绝在外!你知道我所有的事情,我却对你一无所知,这不公平,苏迩!”他大声的喊出苏迩的名字,因为不公允的遭遇。苏迩看见摩尼眼里因为不能理解而感到的痛苦,闪电般的撕裂感从心口处蔓延开,一只飞鸟在咽喉里挣扎,两个各持己见的人咽下苦果,不坦诚的恶业将他们就此分离。




皆城总士说:“日野导演海选了包括三百六十七位在职演员在内的三千一百九十一位候选人,但他们都不能让导演,编剧和制片人满意,因为意外他们看见了我的临场表演,一致认为我是最符合他们剧本的人选,并且极力邀请了我,所以我才接受了邀约。”



皆城织姬:“我知道你不是主动参加海选的,所以导演看见你和一骑的对戏后怎么说?”



皆城总士说:“他说我就是他想找的苏迩。”




“太棒了,皆城总士!”日野治洋和助理们的掌声从身后传来时,皆城总士才发现他和真壁一骑离得太近了,以至于都能感受到对方温热的呼吸。



一骑的脸蹭的一下红了,他手忙脚乱的松开手,退后两步,说:“对,对不起,总士……”



“没,这没什么。”话出口总士才发现自己的舌头打了结,他下意识抬起手,太热了,一定是空调的温度太高了,他的脸烧得一片绯红,“只是在对戏而已。”



日野治洋一脸惊喜的说:“你就是我想找的苏迩,皆城总士,你和真壁一骑之间简直就好像有什么磁场一样,当你们两个站在一起时,简直让人移不开眼睛,你们对望的时候,那种宿命的纠缠感能征服所有人的!”



“在我写这段的时候,我只是简单的想写苏迩对摩尼的告诫而已。”一旁的编剧也一脸惊奇的摸着下巴说,“刚刚兰诺先生表现出对于摩尼的掌控力的时候,我只是觉得他放得太开了而已,可是,你的苏迩并没有完全的掌控住摩尼,恰恰相反,你被他控制住了,这种影响力是相互的,居然可以这样吗?”



“这才是我想要的,摩尼依赖着苏迩,但是苏迩同时也依赖着摩尼,这种灵魂上的依偎是他们奇迹般的相遇的原因,他们是一体的,说是灵魂伴侣也不为过。”制片人也加入了他们的讨论。



“等等!”皆城总士不得不出声打断他们的彩虹屁,“我只是试一试而已,我不是演员,我不会参与电影的拍摄!”



日野治洋说:“哎,不可以吗?你真的很合适啊。”



“不行。”皆城总士坚定的说,“我有我的本职工作,这个月我还有三场演奏会,日程表上的工作也已经排到九月下旬了,我没有拍电影的时间。”



“不……可以吗?”身后传来了一骑失落的声音,皆城总士顿了顿,僵硬的转过头。



一骑冲总士露出一个勉强的笑,理解的说:“也是,总士的工作已经这么忙了,不能来才是正常的吧。”



总士:“……”



“没关系的,总士,至少我们知道了我们想要找的苏迩是什么样子的了,接下来一定会顺利很多的吧。”一骑继续笑着说,“虽然失望肯定是有的啦,但是总士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吧。”



总士:“……”



“真的没事的,总士,让作为音乐家的总士来拍电影什么的,还是太强人所难了吧,总士不用放在心上的。”一骑收拾好了期望落空的失望,如常的说道。



总士:“……”




“要加油哦,总士。”皆城乙姬从偷笑的妹妹手里接过电话,笑着鼓励哥哥,“总士的话,一定可以的吧。”



“千万不要让一骑失望呀,总士。”皆城织姬模仿姐姐的语气,对着电话嘲笑她的哥哥。



皆城总士说:“……谢谢,我会努力的。”



TBC.

——  ——


导演的话:

日野治洋说:“啊呀,看起来就好像下一刻就要吻上了一样呢,原来应该是吵架的小情侣这种走向吗?”



一点不负责任的小后续:

真壁一骑:“诶,可以吗?真的可以吗?没有勉强吗?”


皆城总士:“真的可以……没有勉强,我很乐意。”可恶,这谁能拒绝啊?!




作者的话:

①苏迩(Sol):北欧神话中的太阳神,是太阳的化身。

  摩尼(Mani):北欧神话中的月亮神,是月亮的化身。



②阴面(Night side):非阳面(Sun side)的一面,可以理解为类似另一个界面的存在。我流科幻可以这么理解:电影里的世界是三维度空间,百年前的“天国降临”之战破坏力太强,直接开辟出了四维宇宙到五维宇宙的通路,经过百年的渗透,五维宇宙开始侵略处于三维宇宙的七大国度,五维度空间是树状的,拥有无数可能的,它拥有不同于三维宇宙中的任何一种生物的造物,这种造物拥有超自然的力量。



③超自然力量:不是类似于喷火,镭射,冰霜这样物理意义上的超能力,毕竟在科技时代机器可以做到的事情写起来也没什么意思,它要更加的不真实,是无形的,不可捉摸的,用英文来说就是intangible,是一种没法去用常理来解释的现象的集合体,它要更上层,更微妙,更模糊一点。设定上它拥有类似Festum的侵蚀心灵的力量。我不确定我能不能写出来,但是我会尽力的,实际效果我希望会像一场魔幻的幻觉的一样(笑。





评论(10)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尘世蛋白质 | Powered by LOFTER